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使用國產牛豬 教保業促托嬰中心採相同規範

圖片來源:中央社

教育部日前發函,要求幼兒園食材應採買在地的豬、牛肉,教保工會今天呼籲政府應提供店家清單,讓幼托機構能安心購買,並要求衛福部的政策能和教育部一致,對托嬰中心與居家保母採相同規範。

台灣民間反瘦肉精毒豬聯盟與全國教保產業工會今天在立法院共同舉行記者會,與會者包括教保老師與長期關注瘦肉精議題的醫師蘇偉碩。

台灣民間反瘦肉精毒豬聯盟發言人李建誠指出,上週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有臨時提案,希望邀請衛生福利部針對幼托機構與居家托育場所應禁用瘦肉精來做專案報告,該提案卻遭到否決。

全國教保產業工會理事陳惠菁表示,教育部日前已發函給幼兒園,要求使用在地豬、牛肉,但許多小規模幼兒園最直接的食材來源是到市場採買,如何保證安全性;此外,公立幼兒園需每天登錄使用的食材,但私立幼兒園則不需要,目前有 7 成的幼兒園為私立,質疑政府能否做好食安管控。

陳惠菁也強調,除了由教育部主管的幼兒園、安親班之外,托嬰中心與居家保母屬於衛福部的管轄範圍,但目前尚未看到衛福部針對這方面提出要求,認為衛福部應該採取和教育部相同的措施。

幼兒園工作者何老師則以自己服務的機構舉例,因為規模較小,若要做食材登錄,人力相當不足,恐怕難以達成;希望政府要求販賣牛、豬肉的場所清楚標示。

蘇偉碩則表示,現在要求國軍、警察、甚至是國小到大學生都不能吃到萊克多巴胺,大人不能吃,小孩卻可以吃,這個邏輯很奇怪,對嬰幼兒的食品安全標準應該要更高。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