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國禁WeChat 騰訊:繼續磋商解決方案

圖片來源:pexels.com

美國預計 20 日起,禁止下載騰訊旗下即時通訊應用程式 WeChat (微信)。騰訊公告稱,目前正評估此禁令對公司的影響。將繼續與美國政府等磋商,以達成長遠解決方案。

不過,美國一名法官稍早發出預備性禁制令,阻擋美國商務部要求美國 App 商店下架微信的命令。目前,騰訊未對此新進展發出聲明。

騰訊 19 日公告稱,將繼續與美國政府等磋商,以達成長遠解決方案。騰訊並就禁制生效後提出3點可能情況。

騰訊說,第一,美國現有 WeChat 用戶,可能可以繼續使用 WeChat 進行交流。但第二點說, WeChat 可能無法在美國獲得新用戶,而目前在美國的用戶持續更新 WeChat 也可能受到負面影響。

第三點則是透過 WeChat 提供的服務品質,可能會受到負面影響

騰訊表示,正在進一步評估禁制令對集團的影響,並將繼續與美國政府及美國其他利益相關者磋商,以達成長遠解決方案。

美國政府稱因對「國家安全構成威脅」,預計 20 日晚間開始將 WeChat 和短影音分享應用程式 TikTok 從美國 App 商店下架。但這一禁令將只涉及新的下載和更新,外界預期短期衝擊不會太大。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