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市捐1萬5000片口罩助抗疫 馬尼拉市長致謝

中華民國駐菲代表徐佩勇(右)17日代表台北市政府前往馬尼拉市政府捐贈1萬5000片口罩,市長莫雷諾(左)代表接受。圖片來源:中央社

菲律賓武漢肺炎疫情嚴峻,累計確診病例達 27 萬 6289 例。台北市政府近日捐出 3 萬片口罩給馬尼拉和奎松兩個姐妹市,馬尼拉市長莫雷諾今天接受其中 1 萬 5000 片口罩並表達感謝。

駐菲代表徐佩勇昨天代表台北市政府前往馬尼拉市政府捐贈口罩,莫雷諾( Isko Moreno )和副市長拉庫娜-潘甘( Maria Sheilah Lacuna-Pangan )出席捐贈儀式。

駐菲代表徐佩勇(右3)17日代表台北市政府前往馬尼拉市政府捐贈口罩,市長莫雷諾(左3)和副市長拉庫娜-潘甘(左2)出席捐贈儀式。圖片來源:中央社

徐佩勇說,台北市長柯文哲原訂今年3月來菲律賓時,拜會位於大馬尼拉地區的馬尼拉和奎松( Quezon )兩個姐妹市市長。柯文哲雖因疫情延後訪菲,台北市政府近日經由媒體報導得知菲國疫情後,主動聯繫代表處,詢問姐妹市是否需要個人防護裝備。

他表示,因馬尼拉和奎松市都有防護裝備需求,台北市政府於是捐出 3 萬片口罩給兩個姐妹市。

徐佩勇說,事實上,疫情期間,在菲律賓的台灣人社團累計捐贈數萬片口罩給菲國各界。近日位於南部民答那峨島的伊里甘市( Iligan )疫情嚴峻,代表處也捐出 6000 片口罩和 200 件防護衣給祖籍金門的菲國眾議員蕭伯里( Frederick Siao ),協助伊里甘市抗疫。

另外,徐佩勇指出,莫雷諾去年當選馬尼拉市長,就任後大刀闊斧改革,菲國各界對他寄予厚望,也希望莫雷諾在市長任內能跟台北市有一些具體的合作跟進展。

莫雷諾告訴記者,疫情爆發以來,他聽到很多好消息,知道台灣成功抑制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武漢肺炎)可能的暴增病例。

他表示,在馬尼拉市,至今有 1 萬多例武漢肺炎確診,其中 9000 多例已康復, 381 人病逝, 862 人尚未痊癒。市政府為抗疫設置了免下車的「得來速」( drive-thru )病毒檢測站,即使不是馬尼拉市民也可以到此接受免費檢測。

對於台北市的捐贈,莫雷諾說,他要代表馬尼拉市民感謝台灣民眾,尤其是台北市政府捐贈這些口罩,「我們會用它來保護我們的民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