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1979年來訪台層級最高國務院官員 次卿柯拉克抵台

美國國務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左)17日率團訪台,所搭乘的「灣流五型」商務包機下午5時許降落台北松山機場,將展開一連串訪問行程。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搭乘「灣流五型」商務包機,於下午約 5 時 21 分飛抵台北松山機場;柯拉克此行是 1979 年以來,訪台層級最高的現任國務院官員。

美國在台協會( AIT )處長酈英傑( William Brent Christensen )、外交部政務次長曾厚仁、外交部北美司長徐佑典前往接機。

柯拉克( Keith Krach ) 17 日至 19 日訪台期間,除了 18 日與總統蔡英文會面,還將與其他政府高層交流。美國國務院民主、人權暨勞工局助卿戴斯卓( Robert Destro )也隨團訪台, 19 日將與柯拉克一同出席前總統李登輝的告別追思禮拜。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 Alex Azar )8月初訪台,他當時是 1979 年台美斷交後,訪台層級最高的美國內閣官員,今天抵台的柯拉克則是 1979 年後,美國官員訪台層級再創新紀錄。

國防安全研究院國防戰略暨產業研究所所長蘇紫雲向記者表示,柯拉克搭乘的商務包機「灣流五型」( GULFSTREAM G-V : N565JT )為「灣流航太」( Gulfstream Aerospace )產品,最高時速 940 公里、升限1萬 6000 公尺、最大航程1萬 2000 公里,是快速靈活的商務機,廣獲企業、政府單位使用。

他說,由於今天這架商務包機是美國空軍行政專機軍用 C-37A 的商用版同型機,推測此次租用民間包機的主要考量是專機調度。

阿札爾訪台搭乘的是垂直尾翼漆有美國國旗的空軍 C-40B 行政專機,隸屬馬里蘭州安德魯空軍基地( Joint Base Andrews )的 89 運輸聯隊,屬於「副總統專機」並有「飛行辦公室」之稱,具空中指揮能力,多為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相當於中華民國國軍參謀總長)、國防部長等高階軍事人員,以及副總統、國務卿等高階官員使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