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證明自己有進步 陳奎儒拼百米進11秒內

圖片來源:中央社

全球疫情肆虐逼得 2020 東京奧運被迫延後一年,也打亂台灣跨欄好手陳奎儒的達標計畫,為證明這段時間訓練沒有白廢,明天他將征戰 100 公尺,盼締個人最佳成績來佐證。

109 年台北市秋季全國田徑公開賽今天在台北田徑場鳴槍開跑,台灣男子 110 公尺跨欄全國紀錄保持人、 2018 亞運銀牌得主陳奎儒今天預賽輕鬆跑出 13 秒 94 ,以分組第1晉級。

去年陳奎儒曾兩度跑出 13 秒 40 以內的好成績,甚至在5月台灣國際田徑公開賽跑出 13 秒 34 全國新猷,距奧運參賽門檻僅有0. 02 秒之差,不料今年受到疫情衝擊國際賽事全面喊停,他在8月的東京奧運模擬對抗賽繳出 13 秒 89 ,今天也僅跑出 13 秒 94 ,成績不進反退。

陳奎儒坦言,其實在 2018 年亞運結束後,已針對自己弱項逐一進行強化,他強調,每個區塊如起跑、速度的確都看得到進步,但始終無法完美整合,也導致成績看起來不盡理想。

陳奎儒的指導教練王國慧坦言,目前陳奎儒遭遇的問題是比賽太少,「訓練時我們是每個區塊單獨拆開強化,再透過比賽去整合並且找問題,今年因為比賽太少,他沒有太多機會去嘗試整合,才會跑起來卡卡的。」

不過這次秋季公開賽,明天陳奎儒除要參加男子 110 公尺跨欄決賽,中午還得先在男子 100 公尺預賽亮相,他強調 100 公尺目標是跑進 11 秒內,改寫2年前跑出的 11 秒 02 生涯最佳成績,他說:「希望用成績來證明,我的速度的確有提升。」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