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傳豆花伯遭惡意棄單引發關注 台南警方調查

圖片來源:中央社

網路傳言台南市永康區 1 名賣豆花的老翁遭人惡意棄單捉弄,引發關注。警方調查發現有人利用假帳號在網路發言,將介入調查。

這名 88 歲的豆花伯每天凌晨在家中製作約 40 、 50 杯豆花,再以推車推到路上叫賣,每杯售價新台幣 20 元,近日傳出曾有民眾詢價後嫌貴不買,讓把豆花裝到一半的豆花伯很錯愕,並在社群網站引發討論。

台南市長黃偉哲還在 10 日包下當天豆花伯的所有豆花,帶回市府當市政會議的點心。

隨後有人在網路上留言,自稱為惡意棄單的客人,就是為了好玩而捉弄豆花伯,還曾趁豆花伯不注意偷走豆花伯的錢。此事不只在網路上引發議論,連警方也介入調查。

台南市政府警察局永康分局偵查隊長陳勇志今天告訴記者,員警找到豆花伯詢問狀況時,當天豆花伯的兒子也在場,父子都向員警表示,最近沒有被人大量惡意棄單捉弄,也沒有被客人偷錢,只有 1 名婦女曾在詢價後認為 1 杯豆花 20 元太貴而不買,可能因而引發風波。

陳勇志表示,警方追查後發現,在網路上自稱惡意棄單者是上個月才創設的假帳號,照片和名字都是盜用的,至今仍在循線追查中。

黃偉哲告訴記者,豆花伯每天辛苦推著車子叫賣豆花,收入微薄是事實,豆花伯其實就是每名努力生活的小市民縮影,不管有沒有被人惡意棄單,關心所有庶民百姓的生活本就是市府應該盡的責任。

豆花伯近日作息如常,但因推車沿街叫賣路線不一定,有些民眾想捧場購買卻找不到。昨天有人買下所有豆花,早上就由計程車把豆花帶走,讓豆花伯感到有點意外。豆花伯說,這名下訂的客人是與孫子接洽,說要包下到 9 月底前每天要賣的豆花,讓他不用辛苦沿街叫賣,雖然有點不習慣,還是很感謝這名客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