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使員工安心工作 法務部查所屬機關擬辦幼兒園

法務部所屬機關擬辦幼兒園,法務部長蔡清祥19日表示,設立幼兒園,主要是要照顧員工。圖片來源:中央社

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天表示,為使員工安心工作,日前發函所屬檢察署或監所,盤點有沒有合適空間或地點辦理幼兒園。

法務部下午與媒體記者茶敘,主題為「透明台灣公私協力 誠信法遵互利雙贏」,由廉政署報告並指出,將於 21 日與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合作辦理「 2020 全國金融業企業誠信論壇」;以及9月2日與台北市政府合作辦理「 109 年外商及企業誠信論壇」(第二場),將邀請通訊產業、金融服務業、生技產業等業者與會,以凝聚公私部門反貪腐的協力合作共識。

蔡清祥在茶敘時指出,法務部所屬的檢察署或監所要設立幼兒園,並非外傳由檢察長或監獄典獄長來當幼稚園園長,這是故意扭曲;設立幼兒園,主要是要照顧員工,希望員工的小孩可以就近在機關所辦的幼兒園上課,因此日前發函法務部所屬機關去考量、去盤點有沒有合適地點,如果沒有合適地點,也可以到附近租用場所辦理幼兒園。

蔡清祥指出,法務部早已設立幼兒園,並委託專業的基金會辦理,廣受歡迎,包括法務部以外附近的機關員工都很想把小孩送來,法務部設立幼兒園是最好的典範,最近還騰出空間,擴大最高極限照顧 70 名幼兒,名額也提供給附近機關員工。

蔡清祥表示,待法務部所屬機關回報結果,再綜合考量如何設立,甚至考慮以補助經費方式設立幼兒園。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