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安倍進入慶應大學醫院 引發關注

日本前首相相安倍晉三。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日本媒體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上午到位於東京的慶應大學醫院,引起關注。知情人士表示,安倍是去進行健康檢查,並沒有打算住院。

富士電視台電子版報導,近來與安倍個別會談的多位相關人士透露,安倍最近感到相當疲累。

執政黨自民黨稅制調查會長甘利明昨天上富士電視台節目時表示,為了因應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 19 ,武漢肺炎)疫情的防疫,安倍連續工作,他很擔心安倍太過積勞。

甘利說,很希望安倍能稍微休息一下,安倍是個責任感很強的人,認為自己如果休息會有罪惡感。

甘利是安倍的心腹,8 月 12 日兩人會談將近一個小時。

往年 8 月 15 日安倍出席由日本政府主辦的全國戰亡者追悼儀式後都到位於山梨縣鳴澤村的別墅靜養,但今年回到位於東京都內的住宅。甘利在電視上說:「就算休息個幾天也好,一定要強制安倍休息才行。」

8 月 4 日上市的一家週刊雜誌報導安倍 7 月 6 日在首相官邸(行政中心)的辦公室吐血。有人認為因為長期防疫工作,加上九州等地豪雨成災的問題,安倍相當疲累。

對此,日本政府發言人、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 4 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他連續幾天都與安倍見面,安倍專心辦公,健康完全沒問題。

安倍於 2006 年 9 月第一次執政,翌年 9 月因舊疾潰瘍性大腸炎惡化而下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