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衛生部長訪台 共機上午越海峽中線遭驅離

總統蔡英文(右)10日接見美國衛生部長艾薩(Alex Azar)(左),艾薩表示,這次台灣防疫成就堪稱是全球最成功的表率之一,彰顯台灣社會與文化中的透明公開與民主本質的價值所在,並指出此行要傳達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對台灣的強力友誼和支持。圖片來源:中央社

空軍司令部今天表示,中國空軍所屬殲 11 、殲 10 型機,上午 9 時許,陸續短暫踰越海峽中線,空軍除以地面防空飛彈全程監控,並於第一時間廣播警告,運用空中偵巡兵力強勢驅離。

空軍司令部指出,共機刻意侵擾及破壞台海現況的行為,已嚴重破壞區域安全與穩定。國軍充分掌握台海周邊海、空域動態,針對敵情變化,均能妥慎應處,維護國土安全。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 Alex Azar )昨天下午率訪問團飛抵台北松山機場,今天正式展開在台行程,上午首先會見總統蔡英文,下午拜會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

阿札爾是 1979 年台美斷交以來訪台層級最高、也是 6 年來首位訪台的美國內閣官員。根據美國「總統繼任法」,衛生部長的總統繼任排序高於曾訪台的運輸部長和能源部長等官員。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