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無薪假1.9萬人 創疫情以來人數最大減幅

圖片來源:中央社

勞動部今天公布最新減班休息(無薪假)統計,這期實施人數為 1 萬 9458 人,較上期減少 7627 人。勞動部表示,本次減少人數是疫情以來最大減幅,各行各業都有下修。

勞動部公布勞工行政主管機關通報因應景氣影響勞雇雙方協商減少工時事業單位計 734 家,實施人數 1 萬 9458 人,較上期減少 388 家,人數減少 7627 人。

勞動部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副司長黃維琛告訴記者,本次人數減少 7627 人是疫情以來最大減幅,但在家數減少並未更新紀錄,前一次家數最大減幅在 7 月 7 日,統計減少 488 家。

黃維琛指出,無薪假減少人數較多的產業包含製造業及批發零售業等,主要受惠國外產業鏈恢復,在原料供貨及產品出貨上都帶來正面效益;支援服務業(旅行社)方面,因為暑期旺季,國內旅遊興盛,因此家數及人數也較前期再減少。

黃維琛強調,本次人數減少各行各業都有,非單一大型的企業影響,後續仍會持續觀察。

根據這期統計數據,行業別的實施家數以製造業 282 家最多,其次為批發零售業 220 家、支援服務業 47 家;若以人數來看,實施人數最多為製造業1萬 3577 人,其次為批發零售業 3588 人、運輸及倉儲業 591 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