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眉蓁找韓團隊助選 陳其邁:難以理解

民進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陳其邁。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陳其邁今天表示,高雄人選擇罷免前高雄市長韓國瑜,難以理解國民黨候選人李眉蓁為何找韓團隊輔選;陳其邁也強調,他的團隊除了清廉,也不能抄襲。

陳其邁上午前往三民市場拜票,並在拜票前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韓市府團隊明天將陪同李眉蓁掃街,外傳韓國瑜可能在 14 日幫李眉蓁站台,陳其邁認為,從政策到競選團隊人事,韓團隊早就在李眉蓁的競選團隊裡。

他指出,市民希望高雄市能大步邁進,6 月 6 日罷韓投票結果顯示,市民決定不要南海挖石油、愛情摩天輪等天馬行空的政見,但李眉蓁團隊若認為韓團隊助選有利,他表示尊重。

對於李眉蓁指韓團隊清廉專業,「要跟貪腐集團比一比」。陳其邁表示,清廉是從政最基本要求,所以他未來的市府團隊,除了清廉,也要謙卑為市民服務,不分黨派地以在地專業、能全力推動高雄市政優先,「不能考試或論文抄襲作弊」。

被問到此次高雄補選熱度,陳其邁表示,掃街拜票感覺市民非常關注這場選舉,希望翻轉高雄停滯不前的狀況並大步邁進,所以他很難理解為何要把舊團隊及政策找回來,李眉蓁團隊可能想「放大絕」,但復辟被罷免的團隊,讓市民很難理解。

另外,針對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被以香港國安法逮捕,陳其邁譴責港府及北京當局嚴重侵害香港民主法治與自由人權。他說,很慶幸台灣還能選舉,除了全力聲援黎智英跟爭取民主自由的港人,台灣也要引以為戒,並更珍惜這次補選。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