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港警搜查蘋果日報 員工須證明身分

香港警方10日派遣大批人員到蘋果日報大樓搜證,據信行動可能與執行港區國安法有關。圖為警員準備進入大樓搜查。(讀者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香港警方今早派遣大批人員到蘋果日報進行搜查,行動仍在進行中。據透露,警員封鎖了壹傳媒行政總裁張劍虹的辦公室,並逐一要求大樓內員工出示蘋果日報工作證,以確認身分。

香港警方10日上午派遣大批人員到蘋果日報搜證,據信行動涉及執行港區國安法。圖為警員正在核實蘋果日報員工身分。(讀者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蘋果日報內部人士向中央社記者說,今早 10 時左右,大批警員抵達位於九龍將軍澳的蘋果日報大樓,其後入內搜查。

在大樓內,警員表明進行搜查,蘋果日報高層與之討論,但警員要求他們不要妨礙警方執法,其後展開搜查行動。

據透露,在行動中,警員封鎖了張劍虹的辦公室,又逐一要求大樓內員工出示蘋果日報工作證,以確認身分。

相關人士說,警員進入大樓後,之後所有上班的員工被禁止進入大樓,同時逐一核實身分。

警方已證實今早拘捕了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等7人,他們涉嫌觸犯「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及串謀欺詐」等罪。

綜合蘋果日報內部人士及媒體的消息,警方拘捕了黎智英及其子黎見恩和黎耀恩,張劍虹、營運總裁兼財務總裁周達權,以及黃偉強和吳達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