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竹弒父棄屍案二審 男當庭要求換律師

新竹市胡姓男子(前左)與父親起衝突,持刀砍死父親,全案二審28日開庭。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竹市胡姓男子與父親起衝突,竟持刀砍死父親,一審判胡男無期徒刑,經上訴,二審今天開庭,胡男不願配合二審法院指定的義務辯護律師,當庭吵著要換律師,要自己找律師。

胡男之前在二審台灣高等法院出庭時表示,他曾經因農藥中毒,到醫院就診,法官可調閱相關病歷;法官今天在庭上表示,經函詢醫院,並沒有胡男講述的就醫資料,胡男對此表示不滿,指法院沒有仔細調查,並說不願配合坐在一旁的義務辯護律師,要換律師,自己找認識的律師。

法界人士指出,在強制辯護案件,如果被告沒有自行委任律師時,被告辯護人來源有三種,分別是法院公設辯護人、法院義務辯護律師,或是法扶基金會的扶助律師。

一審的新竹地方法院判決指出, 38 歲胡姓男子去年5月 31 日,與 65 歲父親在家爭吵,胡男一氣之下,持刀朝父親砍殺 20 餘刀,造成父親重傷身亡。

判決指出,胡男見父親已無生命跡象,把屍體藏在浴室內,伴屍3日後,將父親屍體搬出,放在轎車後車廂,並載往舊社橋下旁農田灌溉水渠棄屍。胡男搬運屍體過程,被鄰居發現報警,揭開這起弒父案。

一審審理期間,公訴檢察官表示,胡男平日與父親同居生活,應盡孝道報恩,卻因起口角就持刀砍死父親,手段凶殘,行徑令人髮指。雖胡男坦承犯行,但對於殺人動機避重就輕,也不見悔悟,犯後態度不佳,求處死刑,以儆效尤。

一審合議庭考量,胡男經醫院精神鑑定患有精神疾病,不過,胡男在殺害父親時具有辨識能力,依人權兩公約精神,不得對精神病患判處死刑,因此依殺害直系尊親屬罪,判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