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課綱審議再啟 潘文忠定調穩健避免過多擾動

教育部25日召開課審會審議大會,教育部長潘文忠(左2)致詞表示,新課綱才剛上路,現階段課綱審議將以落實108課綱為主。圖片來源:中央社

108 課綱上路後,教育部今天展開新一年度的課程審議會,部長潘文忠定調,現階段以穩健落實 108 課綱為主,避免過多的修改、擾動,減緩外界的擔心。

教育部今天在國家教育研究院台北院區召開課審會審議大會 109 年度第一次會議,由潘文忠主持,全體委員 48 人中有 37 人出席。今天會議進度是將十二年國教課綱的總綱修訂草案,交付各分審議會進行討論,後續待分組審議會完成審議後,會再提到大會討論。

潘文忠致詞時提到,新的課綱才剛開始上路,教師、家長、學生都還需要適應,現階段的課綱審議,以落實 108 課綱為主,避免過多的擾動。因為過多的改變,會讓第一線教育人員採取觀望的態度,反而對課綱推動產生負面影響。

潘文忠提到, 108 課綱上路到 111 年度大學考招連動,目前還有約2年的時間,高中銜接大學的部分,要全力以赴來準備。另外,因應國家語言發展法發布,與課綱也有關連性,後續也有待課審會討論。

立法院於 2018 年 12 月通過「國家語言發展法」,明訂國家語言一律平等,國民使用國家語言應不受歧視或限制。其中第9條要求,中央教育主管機關應於國民基本教育各階段,將國家語言列為部定課程,目前國小已必修本土語言,國高中則有待這一輪課綱審議討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