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軍兩棲攻擊艦爆炸起火 火光濃煙密布至少21傷

據美國官員與地方媒體報導,靠泊在加州聖地牙哥海軍基地的美軍兩棲攻擊艦「好人理查號」今天在當地時間上午 8 時 30 分前後爆炸起火,至少 21 人受傷,目前尚不清楚事故起因。

海軍發言人布朗( Charlie Brown )說,傷者大多是吸入濃煙和輕微燒傷。隸屬於美國太平洋艦隊的海軍水面編隊( Naval Surface Forces )在官方推特帳號推文說,已將 17 名水兵和 4 名平民送往醫院。

美國海軍稍早表示 18 名水手受傷。

法新社與路透社報導,有些消防隊員據報也被火勢灼傷及吸入濃煙。

派駐聖地牙哥的另一名海軍發言人蘭尼( Mike Raney )表示,確切起火點和原因尚不清楚,但目前沒有證據顯示為犯罪行為。

空拍現場畫面顯示, 257 公尺長的好人理查號( USS Bonhomme Richard )大致已被不斷冒出的滾滾濃煙吞噬,停靠在港口的消防船正試圖撲滅船上大火。

聖地牙哥消防救援當局說,當地時間中午前後,所有人員都奉命離開碼頭,而空拍畫面也顯示火勢似乎越來越猛烈。

聖地牙哥消防主管史托爾( Colin Stowell )表示,火勢可能延燒「好幾天」,「焚燒到水線」為止。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 CNN )報導,目前還不清楚這艘船艦爆炸起火的原因。國防部官員說,初步報告顯示起火點在井圍甲板( well deck );井圍甲板是小型登陸艇進出船腹的地方。

海軍水面編隊說,事發之際約有 160 人在這艘船艦上,而編制 1000 名水兵的好人理查德號當時正在進行維修。

聖地牙哥地方電視台 WGTV 報導, 1998 年投入服役的好人理查號這些年來曾參與多次軍事行動,也曾在 2012 年上映、由連恩尼遜( Liam Neeson )和歌手蕾哈娜( Rihanna )主演的科幻動作片「超級戰艦」( Battleship )和改編自海豹部隊真實行動的「海豹神兵:英勇行動」( Act of Valor )等兩部好萊塢電影露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