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拜登:如果當選 立即撤銷川普退出WHO決定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幾乎篤定代表民主黨競選總統的拜登( Joe Biden )今天表示,如果當選,他將會立即撤銷總統川普退出世界衛生組織( WHO )的決定。

拜登在推特推文說:「美國參與強化全球衛生,會讓美國人更安全。在我擔任總統頭一天,就會重新加入世界衛生組織,恢復我們在世界舞台的領導地位。」

法新社報導,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和另一名官員今天表示,美國已正式告知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 Antonio Guterres ),美國將退出世界衛生組織,並於明年 7 月 6 日生效。

聯合國發言人杜雅里克( Stephane Dujarric )證實美國已通知聯合國,並表示依據美國 1948 年加入世界衛生組織所設定的條件,美國要退出世衛必須提前一年通知,並履行剩下的財務義務。

美國總統川普先前曾嚴詞抨擊世界衛生組織對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武漢肺炎)疫情的因應方式不當,包括世衛偏袒中國和忽視 2019 冠狀病毒人際傳播的早期跡象,並揚言中止美國每年捐助世衛的4億美元鉅款和退出世衛組織。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