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指考首日注意午後對流 6縣市高溫36度

圖片來源:中央社

大學指考今天登場,氣象專家吳德榮說,上午西南風帶來水氣,西南部偶有降雨,午後山區對流旺盛,將擴及部分鄰近平地,慎防雷擊、強風及瞬間大雨。氣象局對 6 縣市發高溫資訊。

大學指考首日,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太平洋高壓逐漸增強,降雨範圍比昨天稍微縮小,中部以北、宜蘭地區及其他山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各地山區要提防短時強降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氣象局並針對台北市等 6 縣市發出高溫資訊,受到太平洋高壓及西南風沉降影響,中午前後花蓮縣縱谷,台北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高雄市近山區或河谷為黃色燈號,有出現攝氏 36 度高溫機率,請注意。

氣象局提醒,減少戶外活動及勞動,避免劇烈運動、注意防曬、多補充水分、慎防熱傷害。室內保持通風及涼爽,適時採取人體或環境降溫的方法,如搧風或利用冰袋降溫等。適時關懷老人、小孩、慢性病人、肥胖、服用藥物、弱勢族群、戶外工作或運動者,減少長時間處在高溫環境。

國立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表示,上午西南風帶來水氣,西南部偶有零星降雨,午後山區對流旺盛,將擴及部分鄰近平地,應慎防雷擊、強風及瞬間大雨。

他表示,各地區最高溫大約在 35 、 36 度,地理環境較特殊的地點,仍有升至 37 度左右的機率,天氣偏熱,午後遇強對流的地區,則會明顯轉涼。

吳德榮說,最新模式模擬顯示,明天到 9 日低層盛行偏南至西南風,天氣偏熱,中層太平洋高壓的沉降氣流不夠強,低層水氣雖減少,大氣仍不穩定,清晨上午間迎風面有局部零星降雨的機率。

他指出,屆時午後山區有對流發展,並有擴及部分鄰近平地的機率,仍要注意雷雨胞帶來小範圍雷擊、強風及瞬間大雨等現象。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