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澎湖馬糞海膽開放採捕 嚐鮮趁時

澎湖馬糞海膽開放採捕。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澎湖馬糞海膽今天開放採捕,馬公第三漁港市場魚貨、小管滿滿,市場僅有零星海膽販售,每顆大小在新台幣 50 至 80 元不等,不少遊客知道今天首賣,爭相搶購品嚐。

澎湖縣政府公告,今年 7 月 1 日起至 8 月 31 日止,這 2 個月內,開放准予採捕殼徑 8 公分以上的馬糞海膽,其餘時段一律禁採,如在禁漁期間違規採捕、處理、販賣或持有,依漁業法可處 3 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 15 萬元以下罰金,請漁民、業者確實遵守。

馬糞海膽與魔鬼海膽開放採捕,不少民眾凌晨下海採捕,馬公第三漁港市場攤位上,如常的小管、鮮魚或狗蝦等夏季漁汛,各攤位都是滿滿,今年海膽不像往年盛況,只有零星幾攤,每攤約在數十或百顆左右,每顆大小售價不一,約在 50 至 80 元不等,盒裝則是 200 至 250 元,吸引民眾搶購嚐鮮。

不過,市場銷售數量不如以往,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即將引爆,大量觀光遊客湧入,市場需求量大,漁民指出,今天所開放採捕的海膽,大宗的海膽被飯店或餐廳收購一空,因此市場上只有零星數量。

澎湖縣政府農漁局表示,馬糞海膽學名白棘三列海膽,由於海膽生殖腺被視為餐桌上的極品,是饕客最愛,經濟價值高,每公斤高達 3000 元以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