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國修經典舞台劇昨夜星辰重製 即起全台巡演

李國修經典舞台劇「昨夜星辰」重回舞台,26日起展開全台巡演。圖片來源:中央社

戲劇大師李國修經典舞台劇「昨夜星辰」即日起再度全台巡演,由李國修弟子樊光耀重新編導。擔任藝術總監的資深劇場演員王月邀觀眾在疫情趨緩解封之時,進戲院支持、享受藝術饗宴。

已故台灣戲劇大師李國修,他一生為台灣劇場界奉獻,一手創立屏風表演班,也留下多部膾炙人口的經典舞台劇,集演員、劇作家、導演於一身的他,努力、精彩的生命歷程,至今讓眾多戲迷懷念。

近期屏風表演班、表演工作坊以及寬宏藝術首次聯手合作,在國內疫情逐步趨緩、藝文活動漸解禁之時,推出李國修經典舞台劇「昨夜星辰」。

這齣舞台劇最早於 2005 年公演,由李國修率領屏風表演班演出,故事講述的是2代人之間錯綜複雜的男女關係,描繪現代社會中愛情、親情、婚姻及家庭觀念的多層樣貌。

今年「昨夜星辰」再次展開巡演,由李國修的弟子、演員樊光耀重新編導,邀請資深劇場演員王月擔任藝術顧問,並找來知名演員梁正群、邵雨薇擔綱演出男、女主角,並邀集演員戴自華、劉士民、黃采儀、邱逸峰、茵芙、彭丞佑、李芙蓉、有感覺 Fei 等老中青3代藝人共同參演。

「昨夜星辰」今晚於台北城市舞台舉行首演,除參演的演員外,許多藝人也都到場支持,包括周曉涵、林柏宏、郭靜、黃騰浩、黃鐙輝等人觀賞。

王月表示,這次「昨夜星辰」的排練,她多次到現場參與,坦言每次都感受到這齣戲給人帶來的震撼力量,「演員的表現可圈可點,劇情高潮迭起;進了劇場,加上高水準的舞台燈光、音樂和服裝,觀眾絕對過足戲癮」。她也邀約觀眾啟動報復性的藝文消費,踏進戲院支持表演團體的演出。

「昨夜星辰」即日起展開全台共9場的巡迴演出,除台北城市舞台從今晚到6月 28 日4場外,7月4日和5日於台中國家歌劇院演出;7月 18 日和 19 日於高雄衛武營歌劇院演出; 10 月 24 日則於台南文化中心登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