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TRF爭議立委批縱容銀行 金管會:沒有偏袒

陳椒華9日上午在立法院與 TRF 受害聯盟共同舉行記者會。陳椒華今天指出,日盛銀行竟向受害者在中國提出異地訴訟,認為金管會縱容銀行,造成中小企業受害。圖片來源:立法委員陳椒華辦公室。

目標可贖回遠期合約( TRF )爭議多年,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今天指出,日盛銀行竟向受害者在中國提出異地訴訟,認為金管會縱容銀行,造成中小企業受害;金管會回應,沒有偏袒,會再請銀行說明。

陳椒華上午在立法院與 TRF 受害聯盟共同舉行記者會。 TRF 受害聯盟指出,日盛銀行在未釐清爭議的情況下,就對受害者提起異地訴訟,到中國控告 TRF 受害者,意圖凍結受害者在中國資產。

陳椒華說, TRF 爭議還沒處理完,日盛銀行竟對受害者求償,在台灣還沒協調完,就逕向中國法院提出訴訟,最近疫情嚴峻情況下,要讓中小企業不知如何是好,希望金管會能處理,「金管會連銀行都管不動,怎麼期待台灣成為新的亞洲金融中心」。

陳椒華表示,「金管會在縱容銀行」,才會造成中小企業受害,希望金管會硬起來;且在日盛銀行跟企業簽訂的金融交易總約定書中,約定金融商品交易爭議的適用管轄法院是台北地方法院,日盛銀行無法無天,到中國做異地訴訟。

TRF 受害聯盟總召賴昇濱說,日盛銀行完全不理金管會命令,不給受害者仲裁協議書,即使金管會協調後,銀行局指出日盛銀行有疏失,他們仍然完全忽視監管單位,這是很荒謬的事。

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黃光熙表示,「金管會並沒有偏袒」,在 2014 年發現缺失後,就針對 16 家銀行進行裁處;針對日盛銀行個案,如果有單方面不給協議書,或是訴訟所在地跟總約定書不符等部分,以及訴訟目的為何,會再請銀行說明。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