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大埔國中小教師沒偏遠加給 家長會發獎金留人

圖片來源:中央社

屬極偏遠地區學校的嘉義縣大埔國中小學,因學校旁有 1 支公車站牌,依人事行政總處的規定,教師不能領偏遠加給,流動性大,家長會今年起發獎金,希望資深老師別請調。

嘉義縣大埔國中小學是教育處列為極偏遠學校,位於曾文水庫旁,因交通不便、生活機能不足,加上分發來此教學的老師,得不到任何的偏遠加給,多數老師服務滿 3 年,就想辦法請調。

家長會為了留住老師,通過家長會版「久任加給」,從今年起只要服務滿 4 年,每年發給 6 千元的獎金,國小部老師鄭勝全獲頒這筆獎金。

大埔國中小學家長會長郭豐嘉今天表示,多年來地方一直反映到大埔教書的老師沒有偏遠加給的問題,既然得不到政府的解決,家長會決定提供一些獎金,感謝願意長期留在大埔服務的老師。

鄭勝全說,至大埔國小服務(目前已改制為大埔國中小學),第一印象是彷彿回到自己小時候生長的環境,如此熟悉又親切,秉持對教育的初衷,想為偏鄉學生有貢獻,並能穩定學生的心,才選擇繼續留下來服務,今年是他在大埔服務的第 5 年。

大埔國中小學校長林子欽指出,學校老師流動性高,學生學習自然受到影響,學生需要信任的老師指導與陪伴,這些條件都要時間來發酵,教師的專業與穩定是影響偏鄉學生學習最重要的因素。

林子欽表示,與他們同類型的阿里山國中小學,因為有偏遠加給,最資淺的正式老師年資 5 年,大埔國中小沒偏遠加給,最資深的正式老師年資是 5 年,兩間學校的老師薪資,僅 1 個月就差了新台幣 1 萬多元。

嘉義縣教育處長陳添丁表示,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各機關學校公教員工地域加給表」規定,「偏遠地區」要距離公車站牌 5 公里以上,「高山地區」海拔要達 1000 公尺,才可以領加給,大埔國中小學雖是嘉義縣極偏遠學校,因學校鄰近公車站牌,海拔高度僅 200 公尺,所以教職員領不到加給。

陳添丁表示,大埔鄉地處偏僻,行經的道路蜿蜒起伏,路途中爬升至海拔 900 公尺,再下降至海拔 200 公尺,且公車一天僅3班,雖鄰近公車站牌,但對該校職員交通無助益。

在今年全國教育局處長會議,嘉義縣已提案請教育部與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協調,修正「各機關學校公教員工地域加給表」,爭取大埔國中小教師「偏遠地區」加給。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