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示威潮再現暴力與搶劫 紐約市宵禁延長至7日

紐約時報廣場巨型螢幕美東時間2日秀出Black Lives Matter(黑人的命也是命)字幕,響應遍及全美的反種族歧視示威訴求。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 George Floyd )遭白人警察以膝壓頸窒息而死,在全美引發示威潮,紐約市長白思豪今天表示,由於昨晚又出現暴力與搶劫,紐約市的宵禁將延長至7日。

但白思豪( Bill de Blasio )說,沒有必要部署國民兵。

他告訴記者,晚上8時持續至清晨5時的宵禁從今天生效。

紐約市1日開始實施宵禁,時間從晚上 11 時開始,不過仍無法嚇阻暴民搶劫曼哈頓( Manhattan )的精品店後,白思豪宣布延長宵禁時間。

紐約州州長古莫( Andrew Cuomo )和白思豪1日決定對紐約市實施宵禁,是紐約市 1943 年來首度實施宵禁,但仍無法阻止暴力與搶劫。

古莫今天表示,紐約市警察未能阻止搶劫等罪行,白思豪低估問題的嚴重性。

紐約市警察局長席亞( Dermot Shea )說,警方在昨晚與今晨間逮捕了 700 多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