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史前館改造工程6月啟動 展示教育不間斷

圖片來源:中央社

開館 19 年的國立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康樂本館5月底開始暫停開放,6月正式進行展廳空間改造,相關的展示和教育活動將由卑南遺址公園接手。

史前館長王長華表示,6月正式啟動康樂本館包含大廳、參觀動線、常設展廳空間改造工程,5月 31 日起暫停對外營運服務。

史前館日前已經開始進行展示廳的文物整理,今天則進行8人座的達悟族 (雅美族)拼板舟下架,邀請地方人士見證更新工程啟動。

館舍暫停開放期間將以卑南遺址公園擴大展示推廣教育服務,至9月止預計推出3檔特展與超過 50 場的系列主題及到校教學活動,提供觀眾不間斷的史前及南島文化饗宴。

王長華表示,為回應 20 年來台灣原住民及南島世界對權利意識、文化主體性等議題觀點的大幅轉變,史前館改造計畫除了透過空間硬體改造優化觀展經驗,也希望透過新的展示論述,發揮博物館作為社會良心的價值與功能,拓展國人對當代南島世界的視野,建立台灣成為南島文化的重要樞紐。

王長華表示,史前館建築空間再造計畫將以親近公眾為主軸,全面改善軟、硬體機能,未來將開放更寬敞通透的入口大廳,並改變展示廳進出動線,引進天光強化展廳光線及流動性,創造空間感與友善環境,提供更優質的博物館經驗。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