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民調:84%美國人不信任中國疫情資訊

疫情前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校園一景(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一份最新民調顯示,高達 84 % 受訪美國人不信任中國疫情資訊, 63 % 認為北京沒有處理好疫情。相較疫情爆發前,半數受訪的美國人認為,中國在國際事務的影響力將會降低。

美國皮尤研究中心( Pew Research Center )4 月 29 日至 5 月 5 日進行民調,共訪問 1 萬 957 名美國人,探究他們對中國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武漢肺炎)疫情應對的看法,於今天公布民調結果。

民調顯示,在 6 個國家中, 63 % 受訪民眾認為中國及義大利沒有將疫情處理好,其中 37 % 及 27 % 分別將中國、義大利疫情應對表現評比為「差勁」( poor )。其他 4 個被列入國家包含全球最大疫區的美國、英國、南韓與德國。

在疫情資訊信賴度部分,高達 84 % 受訪美國人不信任中國政府提供的疫情資訊,其中 49 % 表示「完全不相信」。遭外界質疑協助中國隱匿疫情的世界衛生組織( WHO ),相較之下,美國人不信任 WHO 所提供資訊的比例是 40 %,其中 18 % 為完全不相信。

部分人士擔憂,美國總統川普威脅停止金援世衛可能導致美國影響力式微。不過, 41 % 受訪美國民眾認為,相較疫情爆發前,美國在國際事務上的影響力在疫情後大致會維持相同, 29 % 認為會增加, 29 % 估計會減少。

對於中國疫情後國際影響力,半數受訪者認為將會較疫情前降低, 31 % 認為會維持相同,只有 17 % 覺得可能增長。

因不滿世衛高度以中國為中心、疫情處理慢半拍,川普 4 月 14 日宣布凍結對世衛金援,並於 5 月 18 日致函世衛秘書長譚德塞( 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 ),要求世衛 30 天內改革,否則將永久終止金援且不排除退出。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 Johns Hopkins University )數據顯示,武漢肺炎全球確診數超過 555 萬例,死亡人數逼近 35 萬人。其中蟬聯全球最大疫區兩個月的美國,確診數超過 167 萬例,約占全球確診數 30 %,共 9 萬 8717 人死亡。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