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駁李克強工作報告 陸委會:堅定拒絕一國兩制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今天在全國人大會議作政府工作報告。針對其中的涉台主張,陸委會表示,台灣人民堅定拒絕矮化台灣、破壞台海現狀的「一國兩制」,是台灣的原則與底線。

陸委會下午以書面形式作上述表示,並強調政府的兩岸政策立場明確一貫,依照《中華民國憲法》、《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處理兩岸事務,致力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現狀。

陸委會表示,兩岸關係雙方均有責任,呼籲中國應在總統蔡英文提出的「和平、對等、民主、對話」的基礎上,良性互動、化解分歧。

李克強上午在 13 屆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三次會議開幕式作政府工作報告。涉台方面,內容有「要堅持對台工作大政方針,堅決反對和遏制『台獨』分裂行徑。完善促進兩岸交流合作、深化兩岸融合發展、保障台灣同胞福祉的制度安排和政策措施,團結廣大台灣同胞共同反對『台獨』、促進統一,我們一定能開創民族復興的美好未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