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他的選擇不是為了「錢」而是為了「理想」,他是陳建仁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一堆人跑來我這說陳建仁是為了錢才放棄禮遇,讓我很想問會說這種話的人,你們智商還好嗎?

陳建仁是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博士,在台灣能有此等學位,每每都是各個領域的頂尖專業菁英,他的專業不只是小英想選擇的副手,還是ㄧ堆人想捧著錢去聘用他的 OK?他之前放棄中研院的職位,被蔡英文徵召當副總統,四年看看損失多少,如果他真的這麼在意錢,當年根本不需要答應蔡英文的徵召。

副總統禮遇是不做任何事就有錢拿享有各種禮遇還有隨扈,回中研院就職是要每天勤勞上班認真工作才能有錢領。可以爽爽躺在家裡就可以領高薪,誰還要出來繼續工作啊?

若沒有ㄧ個熱忱堅持的心,我相信世人都是會選擇禮遇待遇的。

研究,就是陳建仁的理想與興趣,也是他當副總統前ㄧ直在做的事,當年要不是蔡英文徵召他,他基於想為社會奉獻的精神,所以才願意擔任蔡英文的副手。當年要是他沒出來參選,早就當上中研院院長了,領的薪水還比副總統多,若是為了錢他從頭到尾根本就不會出來選,出來參選被罵貪圖權力,回歸本業又被說貪圖錢財,罵他的人是精神錯亂嗎?

蔡英文當年形容陳建仁說:他從醫療衛生、生技產業、科技創新、到人才培育,他都是我重要的諮詢對象,他的專業形象和成就、和曾經為台灣做出了社會的貢獻、對執政團隊和政策的熟悉、還有他令人信賴的人格,這都使他成為我最好的搭檔,也是能夠讓這個國家加分的人選。

圖片來源:中央社

況且,如果陳建仁真如你們所說這麼愛錢,當年又怎會放棄中研院的高薪,放棄升任至中研院院長的機會,跑去選ㄧ個不能百分百把握選上的「副總統」? 如果真的是為了愛錢幹嘛選上了還要注入心力去輔助小英推動各項政策?

陳建仁昨天說台灣人民就像是一根蠟燭,他願意燃燒自己點亮台灣,也謝謝全台灣人在他卸任時送給他最好的禮物,就是「武漢肺炎防疫成功」。

圖片來源:中央社

ㄧ個這麼棒真心為民服務的人卻要被不同立場的人去造謠、抹黑。這兩天陳建仁跟李來希的新聞就是這個社會上的照妖鏡,鏡子一照誰是惡魔都無所遁形,台灣社會氛圍會這麼亂,就是因為有這些惡魔在唯恐天下不亂地製造對立散播謠言,

人可以因為立場不同而做出批評,但不能因為討厭ㄧ個人就去胡說八道地抹滅ㄧ個人的人格,

這種惡意攻擊的造謠抹黑,我真心覺得超級噁心。

以陳建仁的能力與專業,若是用「錢」來考量,他可以選擇擁有更多錢的去處,副總統跟中研院都只是他的理想,事實上以他的條件可以放棄這兩個去選擇賺到更多錢的職位,不要說是各大公司排隊捧著錢請他當顧問,各國的研究機構,所開出的條件,也肯定是中研院的好幾倍。更別說他犧牲了四年的時間來為台灣人民付出服務了。

他的選擇不是為了「錢」而是為了「理想」,他是陳建仁,也是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博士,更是台灣難得一見的優秀人材、台灣有史以來最棒的副總統!

最後我想說,謝謝大仁哥拿出專業為台灣辛苦付出了四年的時間,台灣人永遠謝謝你。

原文出自看見世界天氣晴,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