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地上物查估未完成 民團:航空城居民權益恐受損

環境法律人協會、台灣人權促進會等團體11日舉行記者會,指桃園航空城已經完成土地徵收,但地上物卻未完成查估;環境權保障基金會研究員許博任表示,被徵收人的權益可能受損,未來恐衍生更多爭議,應重新審視計畫。圖片來源:中央社

環團及民團今天表示,桃園航空城已經完成土地徵收,但地上物卻未完成查估,被徵收人的權益可能受損,而且未來恐衍生更多爭議,應重新審視航空城徵收計畫。

環境法律人協會、台灣人權促進會等團體召開「航空城浮濫徵收:房屋查估未完成 居民權益誰來顧」記者會。桃園航空城是台灣最大的區段徵收計畫,機場園區及附近地區第一期徵收計畫共 2599 公頃。

環境法律人協會理事熊依翎指出,航空城計畫將原本全區應一併徵收的地上物,以「查估作業未完成」為由延後徵收,恐有土徵條例第 5 條適法性的疑慮;現在土地徵收已經核淮,後續辦地上物,居民只能選擇接受或不接受,無法協商溝通;但現在在拆遷補償資訊不完整,被徵收戶無法有完整資訊做出選擇。

台灣人權促進會會長周宇修表示,有徵收就一定會發生對居住遷徒自由的迫害,台灣一直非常忽略兩公約對居住權的保障;桃園航空城目前最重要是如何做安置清冊、安排安置住宅。

周宇修說明,現在的處理方式是一里一安置的「安置街廓」,但根本不知道有多少人要安置;應該將未來居住處安排好,「先建再移」;在政府行使權力之前,必須踐行真實通知、協商、安置。

環境保障權基金會研究員許博任表示,航空城計畫已經歷經 2 次展延,都無法按都市計畫委員會決議於3年內辦理區段徵收,凸顯政府基本行政能量,沒辦法負荷航空城的開發案,可能造成被徵收人的權益受損,未來衍生更多爭議;呼籲桃園市長鄭文燦、交通部長林佳龍不要趕鴨子上架,應該重新檢討整個航空城的必要性和需求性。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