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監護處分擬修法 孩子幫做家事加班女檢感動

圖片來源:中央社

母親節將至,法務部今天邀請女檢出席茶敘,檢察官林映姿說,因殺警案無罪須監護5年引發修法爭議,她上週假日加班找立法例,沒陪孩子,但發現孩子瞬間長大做家事,十分感動。

法務部今天下午舉行媒體茶敘,以「高牆無礙母愛」為主題,說明矯正署重視女收容人與孩子間互動,希望達到教化效果,統計共有 34 名女收容人攜子入監。法務部也邀請林映姿出席,說明她近日忙修法以及與子女間互動情形。

林映姿指出,她是台中人,調法務部辦事後,僅週六、日才會回台中家,日前因鐵路警察遭刺死案,嘉義地院認為加害人鄭姓男子患思覺失調症,判無罪並施以監護5年,社會譁然,因此被指派研究適用刑法 19 條刑罰不罰者,依刑法第 87 條規定的監護處分(強制就醫)5年以下,應修法的方向。

林映姿說,上週六、日她加班,利用2天2夜擬草案及找立法例,沒有陪孩子,她的二個孩子一直被她趕去睡覺,不要吵她,當她工作處理好時,回頭看孩子,發現原本她要晾的衣服,孩子已幫忙晾好,發現孩子瞬間長大又貼心,讓她十分感動。

法務部長蔡清祥於媒體茶敘後受訪表示,法務部昨天下午召集專家學者,召開刑法修正小組會議,討論監護處分有無修正必要等議題。

蔡清祥表示,會議初步結論,認為監護處分期間不限於5年,必要時可以延長,由檢察官向法院聲請,由法官裁定,每次延長以3年為限,且不限次數,未來每年也要做鑑定評估,看有沒有繼續執行的必要,法務部會把相關條文整理後,盡快送交行政院審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