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北人的愛情 「拍台北」電影劇本徵選首獎40萬!

第六屆銀獎得主馮勃棣編劇的創作《雨生台北》,由謝駿毅導演改編執導的《帶我去月球》劇照,提供:好好電影工作室。圖片來源:台北市電影委員會
第十二屆拍台北電影劇本徵選主視覺,提供:台北市電影委員會

 

由臺北市政府文化局、台北市電影委員會共同主辦,第十二屆「拍台北」電影劇本徵選活動,即日起至 6 月30 日向全球公開徵件!為激勵更多優秀創作者踴躍投件,今年首獎獎金自 30 萬提升至 40 萬,並以「台北人的愛情」為徵件主題,邀請編劇們創作出屬於當代觀點的愛情故事。

 

12 歲的拍台北,經歷過豐沛多元的故事淬鍊,從「順著景點一路拍」至「拍台北電影劇本徵選」,每一個故事,都是關於台北深刻的記憶。台北市電影委員會自創立以來,一路致力於培養台灣電影長片之編劇人才,長年不間斷鼓勵優秀的創作者以台北為主題書寫,而城市,作為許多經典愛情作品裡最不可或缺的要素,在我們的生活當中,有數不盡的故事,不斷被寫入電影當中。

 

如獲首屆「拍台北」首獎——侯季然導演的《南方小羊牧場》(2012)、第六屆「拍台北」銀獎——編劇馮勃棣所創作的《雨生台北》(2017年由謝駿毅導演改編執導《帶我去月球》),正是以台北為主題的愛情經典作品。

第一屆「拍台北」首獎《南方小羊牧場》由編劇侯季然親自執導,已於2012年上映。圖片來源:台北市電影委員會

 

第六屆銀獎得主馮勃棣編劇的創作《雨生台北》,由謝駿毅導演改編執導的《帶我去月球》劇照,提供:好好電影工作室。圖片來源:台北市電影委員會

 

「拍台北」電影劇本徵選活動,歷年吸引多國創作者參賽,亦不乏來自專業編劇與新銳導演的創作,獲獎作品更有機會透過台北市電影委員會的媒合投資推薦、與影視業界商議合作、洽談版權。近年影視化的獲獎作品亦包含:張榮吉導演的《共犯》(2014);第七屆銀獎得主張耀升所編劇的《藍色項圈》(2018);今年度改編成電視電影於公視人生劇展首播的《小春與豬排》(2020);現正拍攝中的《搜查瑠公圳》,以及於國內外得獎不斷之電視電影《再見女兒》等。

 

徵件時間於即日起至6月30日止,只要以繁體中文創作台北故事,且未曾以任何形式公開發表,即有機會贏得首獎「金劇本獎」(獎金新台幣 40 萬元)、二獎「銀劇本獎」(獎金新台幣 15 萬元),以及三獎「銅劇本獎」(獎金新台幣 5 萬元)。即將邁入下一個嶄新十年的交會點上,期待創作者們以不受限的思維,突破類型框架,透過長片故事創造多元的情感關係。

 

■       活動詳情:https://www.filmcommission.taipei/event/filmingtaipei12/

■       聯絡窗口:02-2709-3880#124,台北市電影委員會 陳先生

[email protected]

■       活動網站QRcode: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