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印尼電商平台遭駭 9100萬用戶個資恐外洩

圖片來源:Pexels

印尼最大的電子商務平台 Tokopedia 表示,正在調查一起駭客入侵未遂的事件,以及駭客聲稱有 9100 萬用戶資料外洩的說法。

Tokopedia 發言人昨晚發布聲明說:「我們發現有人試圖從 Tokopedia 用戶那裡竊取資料。」

「然而, Tokopedia 保證密碼等特定資訊因經過加密,仍獲得有效保護。」

聲明又說:「目前,我們繼續對此事做進一步調查,但現在我們沒有任何資訊可以公佈。」 Tokopedia 曾宣稱有超過 9000 萬活躍使用者。

監測數據外洩的業者 Under the Breach 昨天公布一則堆文,顯示一個身分不明人士的螢幕截圖,那人宣稱他今年3月攻擊侵入 Tokopedia 網站時,取得 1500 萬用戶的個資。

螢幕截圖顯示了用戶的姓名、電子郵件和生日。駭客聲稱擁有更大的資料庫,並尋求協助以「破解」用戶的密碼。

Under the Breach 今天表示,駭客已更新了貼文,表示願以「暗網( Darknet )上的 5000 元」賣出 9100 萬用戶的個資。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