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蔣萬安:酒店舞廳因疫情停業 KTV應思考比照

陳玉珍(左)、葉毓蘭(右) 圖片來源:中央社

錢櫃 KTV 林森店昨天大火,燒出公安問題,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蔣萬安今天說,疫情期間包括酒店、舞廳都已暫停營業,同樣是密閉空間, KTV 是否也要比照,疫情指揮中心應去思考。

台北市錢櫃 KTV 林森店昨天上午火警,造成多人死傷,初步調查發現錢櫃違規進行電梯增設工程,消防警報設備被關閉,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蔣萬安在會中表示,如果未來有任何施工影響到消防設備,應提出替代方案,且能夠確實、不影響民眾的生命安全。

蔣萬安說,現在防疫期間,疫情指揮中心已宣布包括酒店、舞廳等會造成群聚,無法維持社交距離的場所,都暫停營業, KTV 也容易發生群聚,因此希望指揮中心能夠有一致標準,讓這些可能造成群聚的場所,適時的做調整。

蔣萬安也建議,疫情期間,很多營業場所都暫停營業,相關主管機關可以思考,通令加強全面安檢,特別是對於娛樂場所。

與會的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表示,據目前相關報導,建管處在1月 17 日核准業者申請施工,照規定就必須要準備消防防護計畫書,但消防局卻說未收到;就算有提報消防計畫書,也應提出可替代方案。

國民黨立委葉毓蘭說,消防法明定應制定消防防護計畫,報消防機關核備,並依該計畫執行防火管理,這明確規範錢櫃負責人該付的責任;按照媒體報導,若是主管機關還沒核准,業者自己就違法偷跑;現在不但要查真相,還要追究相關責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