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傳兒童口罩買不到 指揮中心適時調控

資料照。與新聞內容無關。圖片來源:中央社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說,口罩片數新制上路後,兒童口罩銷售量大,若藥局庫存低,會適時調控。目前也規劃幼幼版口罩將在網路販售,且在口罩地圖標示兒童口罩尺寸。

口罩實名制 2.0 實行多日,在 9 日也放寬購買數量,成人 14 天可買 9 片、兒童 14 天可買 10 片。不過,不少家長反映,兒童口罩變得更難買,也有些人反映口罩尺寸不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媒體提問時表示,兒童口罩量會隨時根據需要調控,在可買 10 片之前,兒童口罩都是大量剩下來,藥局也剩下很多。新制上路後,實際出售的量比配送量大很多,光是 9 日當天,就賣出 270 萬片兒童口罩。

陳時中說,經過幾天的消耗,兒童口罩剩下 20 餘萬片,在藥局庫存低的情況下,會調控兒童口罩配送量。

陳時中也說,現在正在努力,希望把最小的小孩的口罩(幼幼版)規劃放到網路上賣,不在藥局賣,因考慮幼兒家長也是比較熟練網購。此外,未來在口罩地圖也會標示口罩型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