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藍委盼下修考駕照年齡爭取青年支持 黨內有異議

圖片來源:中央社

有鑑於許多國家考駕照的年齡都定在 16 歲,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今天也拋出下修考照年齡的想法,他說,歐美許多國家 16 歲就能考照,這議題大家可以來思考與討論。

為爭取年輕人支持,國民黨團日前拋出下修選舉與被選舉權年齡,林為洲今天則再度拋出另一想法,就是下修考駕照的年齡。他表示,許多高中生反應希望下修考照的年齡,而他也蒐集了些資料,發現許多國家的考駕照年齡都是定在 16 歲,所以台灣是否能夠下修,大家可以來去思考。

林為洲舉例,現在許多高中生都有在工讀,除了大眾運輸發達的都會區外,許多學生下課後要去上班的非常不方便,就常有違規騎車的狀況;他認為,要去了解年輕人的需求,因此下修考駕照年齡,是一個可以去思考的方向。

考照年紀規範於道路交通安全規則,林為洲指出,若要下修,不需經過修法的層次,只要交通部去修改就可以,但這議題還是需要有人倡議,大家也可以再進一步的討論,他也會繼續研究此議題,看利與弊在哪裡。

不願具名的藍營人士則私下表示,下修考駕照的年齡應考慮國情問題,同時也該注意若下修讓更多年輕人考駕照,飆車等問題是否又會浮現,因此可朝向有限度的下修去做考量,例如僅開放下修輕型機車的考照年紀,重型機車、汽車等仍維持原來的年紀。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第 60 條規定,考領普通駕駛執照、輕型或普通重型機車駕駛執照須年滿 18 歲,最高年齡不受限制。道路交通安全規則則是根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 92 條,由交通部會同內政部定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