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約翰藍儂限量金唱片險拍賣 男子繳清欠稅保住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東鍾姓男子欠稅未繳,珍藏的披頭四主唱約翰藍儂全球限量金唱片遭查封,原定今天執行拍賣,鍾男昨天趕緊繳清欠稅,保住唱片。

在台東縣經營民宿的鍾姓男子,因積欠健保費、燃料稅及牌照稅等稅金達新台幣 10 萬元,遭稅務單位移送至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強制執行,花蓮分署日前到鍾男家查封一張約翰藍儂(John Lennon)的「想像」(Imagine)經典專輯 24 K 鍍金金唱片。

鍾男向查封人員表示,此黑膠唱片是 15 年前在美國以 5000 美元購入,全球限量 2500 張,他這張編號是第 568 號。

花蓮分署日前公告今天將在台東辦公室變賣這張唱片,底價新台幣 5 萬元,引起外界騷動,許多人準備搶買,一大早就有人到場等待,不過拍賣卻取消。

花蓮分署表示,鍾男得知今天要拍賣珍藏的唱片,非常不捨,趕在昨天將欠稅繳清,阻止執行署變賣。目前這張唱片還在執行署保管,必須看到鍾男的繳清收據,才會發還。

花蓮分署表示,納稅義務人如未依限繳納稅款,於滯納期滿後即移送執行分署強制執行,除就欠稅人薪資所得、存款、補助款等得予以扣押外,還可強制拖吊查封欠稅人的車輛、營業生財器具等有價值動產,並查封拍賣欠稅人名下所有不動產,以維護租稅公平,確保租稅債權。

英國傳奇樂團披頭四(The Beatles),被譽為史上最偉大、最有影響力的搖滾樂團之一,約翰藍儂擔任主唱, 1970 年解散後,約翰藍儂推出「想像」專輯,其中同名歌曲,也是和平人士傳唱的經典歌曲。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