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股勁揚 亞股接棒漲普遍收紅

圖片來源:pixabay/作者:geralt

亞洲股市今天延續前一天華爾街三大指數勁揚的漲勢,大多以紅盤作收。儘管國際油價反彈,投資人樂見中國製造業活動數據意外上揚,分析師仍提醒全球經濟前景依然崎嶇。

世界銀行也警告, 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疫情可能會讓中國經濟成長陷入停滯,即使在最佳情況下,中國經濟成長仍將從 2019 年的 6.1 %,大幅減緩至 2.3 %。

確診和死亡病例數雖持續攀升,但觀察家表示,投資人似乎開始習慣這種新常態,部分觀察家表示,股市可能已經度過賣壓最大的時刻。Tribeca Investment Partners的Jun Bei Liu說:「我們絕對是看到股市觸底了。」

不過,她也說:「要看到股市勁揚也不容易,因為疫情持續惡化,就業數據仍走下坡。」

華爾街三大指數前一天大漲超過 3 %,亞股今天接棒續漲。

香港恆生指數收漲 428.37 點,或 1.85 %,來到 23603.48 點。上海股市收漲 0.11 %。首爾股市收漲 2.19 %。紐西蘭股市收漲 1.40 %。

澳洲股市則未能守住盤初漲幅,終場下跌 1.61 %。澳洲股市昨天大漲 7 %,創下有史以來最大單日漲幅。日股日經指數今天收跌 0.9 %。

金融服務公司 AxiCorp 分析師殷尼斯(StephenInnes)說:「決策官員為了避免經濟陷入衰退,決定『不惜一切,採取所有必要措施』,股價走勢顯示投資人對於這種回應感到滿意。」

「至少,龐大的貨幣和財政刺激措施讓投資人有喘息的空間,並祈禱能有一個醫療照顧解決方案。」

此外,中國出爐的經濟數據顯示,製造業出現意外成長的正面消息,也激勵股市走高。中國 3 月採購經理人指數從 2 月的 35.7 低點,大幅攀升至 52.0 。數值高於 50 即為成長。

英國盈豐財資市場(CMC Markets UK)分析師麥登(David Madden)說:「就冠狀病毒疫情來說,中國是參考的藍圖。一旦投資人認為國家的危機正要或接近觸頂,就會有更多的多頭返回市場。」

然而,Gorilla Trades 策略師柏曼(Ken Berman)也表示,全球還會有一波的糟糕數據。「股市持續被不確定性因素綁架。」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