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世衛聲明罕見稱台灣 指參與議題取決於會員國

The World Health Assembly meets in the assembly hall of the Palace of Nations, in Geneva (Switzerland).圖片來源:Wiki / 作者:Tom Page

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發表聲明,罕見使用「台灣」而非「中國台北」等貶抑性質的名號,聲明撇清世衛祕書處對於台灣參與 WHO 的責任,但提到台灣武漢肺炎感染率偏低,WHO 在記取所有地區衛生當局學習到的經驗,包括台灣在內,以便在全球分享最佳做法。

WHO 祕書長譚德塞的高級顧問艾沃德(Bruce Aylward)日前接受港媒訪問,當記者提到台灣時疑似遭到斷訊。世界衛生組織發言人賈撒列維克(Tarik Jasarevic )今天以電子郵件回覆中央社詢問關於艾沃德避談台灣新聞一事,回應文中分別使用「台灣」(Taiwan)及「台灣的」(Taiwanese)名稱。

艾沃德在接受香港媒體訪問時的立場,賈撒列維克並未評論,但表示前往中國考察的國際專家組負責人並未回答 2019 冠狀病毒疾病中有關「台灣」的(Taiwan’s)問題,並解釋「台灣的」世衛成員資格問題取決於世衛會員國,而不是世衛組織工作人員。且世衛組織正與所有衛生部門密切合作,包括「台灣的」專家。

此外,今天 WHO 聲明中表示,目前「台灣的」感染率相對較低,WHO 密切關注情勢發展,也向包括「台灣」在內的各地區衛生相關部門汲取經驗,並向全球分享最佳做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