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韓國強化美國入境管制 27日起須隔離兩週

圖片來源:Pixabay

韓國今天宣布, 27 日凌晨零時起,所有從美國入境韓國的本、外國籍人士,有武漢肺炎疑似症狀者都必須接受篩檢;無症狀的本國籍與具長期居留簽證的外國籍人士一律居家隔離 14 天。

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補充說明,持短期簽證的外國籍旅客,若沒有國內住所,在機場進行 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俗稱武漢肺炎)篩檢確認結果為陰性後即可入境。

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表示,美國現階段疫情還不像歐洲一樣嚴重,因此先針對出現類似症狀者進行篩檢,後續將視美國疫情狀況調整。據統計,目前從美國入境韓國人士有 8 成以上是在美國留學、出差工作的韓國人。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在世界各國蔓延,韓國確診的境外移入案例出現增加趨勢。

韓國境內確診累計 9137 例,最新增加的 100 例中, 51 例為境外感染案例。防疫當局調查,至今共有 227 例確診者為境外感染,其中 206 例為韓國籍,占約 91 %。

因應境外感染案例增加,韓國政府已加開 2 處生活治療中心,共可容納 270 人。從海外入境時檢出陽性、且症狀較輕微者都將先送至生活治療中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