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打算盡快復工 川普:防疫與經濟可以同步

圖片來源:中央社

儘管武漢肺炎在美確診人數快速飆升,但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表示,打算盡快讓大家回到工作崗位,防疫與經濟可以同步進行。至於何時復工,川普並未給予明確的時間表。

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武漢肺炎)在美持續延燒,包括加州、紐約州、俄亥俄州、路易斯安那州等多州,均宣布實施廣泛限制措施,使得全美有近 1 / 3 人口禁足在家,經濟幾乎停擺。

疫情蔓延帶來的經濟停擺,讓一向以經濟掛帥的川普有些著急。他今天於白宮召開的防疫說明記者會上表示,武漢肺炎是醫療問題,不能成為長期的金融問題。

他指出,不能讓解決方案比問題本身還要糟糕。「在 15 天期間結束後,我們將決定要走的路、要往哪裡走、以及時機。」

這指的是川普 16 日發布的 15 天防疫指南,指南要求民眾維持社交距離、呼籲民眾不要到餐館與美食廣場用餐、不要舉辦 10 人以上的集會等。這項指南將在 31 日結束。

川普坦言現在情況確實嚴峻,這樣的情況也還會持續一段時間,但美國是開放經濟,何況許多地方疫情並不嚴峻,「到某個點時,我們將開放我們的國家,而且會很快。」

至於所謂的「很快」是數週還數個月,川普沒有給出明確時間但表示,「我不覺得會要數個月」。

至截稿為止,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疫情追蹤顯示,全美確診病例超過 4 萬 3000 例,死亡人數達到 552 例。是全球確診人數第 3 多的國家。

但川普堅稱,「可以一次做兩件事」,找到防疫與經濟的平衡點。他還以季節性流感與車禍為例表示,每年有許多人死於流感與車禍,但並不會影響社會秩序,也不會要大家不開車。

川普坦承,若是交由醫療專家決定,他們會決定持續保持關閉狀態,但「全球第一大經濟體不能這麼做,這只會帶來更大的問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