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疫情高峰期將至 義大利總理:將延長全國封鎖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Hans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重創歐洲,義大利總理孔蒂(Giuseppe Conte)表示,因疫情大流行而採取的全國封鎖措施將延長實施。法國也說,必要時將延長全國封城措施。

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俗稱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歐洲疫情急遽升溫,其中義大利最為嚴重。

法新社報導,義大利從 12 日起實施全國封鎖,國內大部分的商店都關閉,也禁止公眾聚會。這項措施原定實施至 3 月 25 日為止。

另外,學校停課及禁止球迷進場觀看運動賽事等其他措施,將持續至 4 月 3 日。

根據今天刊出的內容,孔蒂向義大利「晚郵報」(Corriere della Sera)表示:「我們所採取的措施…實施時間必須延長。」他指的是,許多商店停止營業、學校停課及個人活動暫停等。

孔蒂說:「我們已避免體系崩解,那些限制性措施奏效。」

他也期盼義大利疫情能在未來幾天達到高峰且感染率開始下降。

除了義大利,法國也實施 15 天全國封城措施。路透社報導,內政部長卡斯塔納(Christophe Castaner)告訴歐洲第一電台(Europe 1 radio):「 15 天期間可能會延長。如果有必要,政府將再次實施。」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最新統計數據,義大利累計確診人數超過 3 萬 5000 人,法國則有 7600 多人確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