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台股閃崩逾500點 顧立雄信心喊話:疫情終會受控制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股市持續暴跌,衝擊股民的信心,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19 日)出席立法院公聽會時受訪,表示疫情終究會有受到控制的一天,他呼籲投資人要有信心。

俗稱武漢肺炎的 COVID-19 疫情全球擴散,美股道瓊指數大跌逾 1300 點,台灣確診案例也突破 100 件,市場恐慌情緒蔓延,台股 19 日盤中重挫逾 500 點,摜破 9000 點大關。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 19 日出席「政府有關部會就政府預算如何協助遭受疫情衝擊之相關產業」公聽會,他在會前受訪時表示,疫情終究會有受到控制的一天,投資人要理性看待,同時也應該要有長期投資的心態。他說:『(原音)整個疫情終究會有控制的一天,尤其現在各國政府都用最嚴肅的態度來面對,所以大家還是要有一定的信心,是說疫情在一定的時間之內一定會被控制。』

顧立雄也說,現在主要是信心問題,大家對疫情擴散程度、何時終止、對企業衝擊多大都沒有足夠的信心,但生產端的供應鏈還沒發生斷鏈。儘管病例數增加、我國也開始禁止外國人入境,但他認為在祭出最嚴格的手段後,就是最有可能控制疫情的時刻。

顧立雄呼籲投資人此時要有信心,應該採長線佈局、定期定額的方式投資,也鼓勵企業買進庫藏股。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