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眾院台灣連線主席確診 籲各界認真防疫

圖片來源:Congressman Mario Diaz-Balart

美國共和黨籍眾議員、「國會台灣連線」共同主席狄亞士巴拉特今天確診感染武漢肺炎,是美國國會首位確診議員。他表示身體感覺好多了,呼籲各界認真看待並遵守防疫方針。

擔任眾議院「國會台灣連線」 4 位共同主席之一多年的狄亞士巴拉特(Mario Diaz-Balart)今天發新聞稿表示,為了謹慎起見,他於 13 日開始自主隔離;由於太太本身患有疾病屬高危險族群,他選擇留在華府,並沒有回到位於南佛羅里達的家中。

狄亞士巴拉特指出,他於 14 日晚間開始出現發燒及頭痛等症狀,並於剛剛不久前得知他確診 2019 年武漢肺炎。

狄亞士巴拉特說:「我希望大家知道我身體感覺好多了。不過,每個人都該非常認真看待並遵守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指導方針,以避免生病及減緩病毒傳播,這十分重要。」

他也強調,美國各界必須持續合作,才能在艱難時刻搖身成為更堅強國家。

58 歲的狄亞士巴拉特擔任美國眾議員資歷已有 17 年,目前代表佛羅里達州第 25 選區,並計劃年底競選連任。

他曾連署支持多項挺台灣法案,包含全名為「台灣友邦國際保護及加強倡議法案」(Taiwan Allies International Protection and Enhancement Initiative Act,依全名起首字母簡稱為 TAIPEI Act)的 2019 年眾院版「台北法案」、 2019 年眾院版「台灣保證法」(Taiwan Assurance Act)等。

自武漢肺炎 1 月底入侵美國領土以來,已有 2 位美國國會員工確診,至少 15 位國會議員也曾因接觸過其他確診病患,採取自主隔離措施,其中包括友台共和黨籍參議員賈德納(Cory Gardner)及克魯茲(Ted Cruz)。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