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簡化申請流程 營造業移工線上申辦啟動

示意圖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saweang

為了更方便雇主,勞動部表示,已經開放雇主聘僱外國人從事營造工作的遞補招募、入國引進簽證等申請案件可網路線上申辦,讓雇主聘僱移工能更便利。

全台目前有超過 70 萬名移工,分布在製造業、海洋漁撈工、家庭看護工、家庭幫傭、機構看護工等業別,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表示,為了方便這些業別的雇主,雇主可以透過線上申辦系統申請聘僱外籍移工。

不過,為了擴大服務項目,發展署指出,也開放營造業雇主可透過線上申辦聘僱外籍營造工的「遞補招募」、「入國引進簽證」、「轉出」、「延長轉出」申請案件。另外,其他各業別的「延長招募許可引進期限」也可以網路線上申辦。

發展署表示,營造業雇主利用工商憑證及自然人憑證申請勞動部建置的雇主聘僱移工線上申辦系統帳號後,就可在線上申辦系統登打申請資料、上傳應備文件及繳納審查費,不用出門就可完成送件申請程序。

另外,配合行動支付繳費方式逐漸普及,發展署指出,雇主透過線上申辦系統聘僱外國人的申請案件,除了可透過郵局臨櫃繳費、E 政府平台繳費、ATM 轉帳繳費外,也新增「台灣 Pay」行動支付管道,提供雇主更多元繳納審查費的方式,雇主不用出門就可完成繳費手續,並繼續進行送件申請程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