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首爾客服中心確診增至102例 2例曾造訪濟州島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Chickenonline

首爾一間電話客服中心爆發 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俗稱武漢肺炎)群聚感染,至今天上午 10 時,已有 102 例確診,經調查有 2 人近期曾造訪濟州島。

韓聯社報導,首爾市長朴元淳今天表示,與客服中心相關確診者包括首爾 71 例、京畿道 14 例、仁川 17 例,其中多數為客服中心 11 樓員工。

由於客服中心相關確診人數持續增加,首爾市府已將客服中心所在的九老區列為「傳染病特別支援區域」。

據當局調查,客服中心確診員工中有 2 人在確診前不久曾造訪濟州島,目前正在確認詳細移動路徑。

除首爾客服中心外,大邱市內 13 間客服中心也陸續傳出小型群聚感染狀況,據大邱市府統計,市內 66 個客服中心共有 8000 多名員工,至今天上午已有 57 例確診,其中 10 例為新天地教會教友,大部分先前都已列入確診名單。

位於大邱市中區的新韓信用卡客服中心所在大樓,在 2 月 25 日出現確診案例,之後共有 19 名客服中心員工及 1 名清潔工確診;達西區的三星電子客服中心則有 6 例確診。目前已出現確診案例的客服中心都已先關閉 14 天,部分將在 14 天屆滿後重新開始營運。

韓國國務總理丁世均今早在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會議中指出,境內持續出現感染路徑不明的病例,群聚感染也持續擴大。他並坦言,在半數人口集中的首都圈,一不注意就有可能發展為「超級傳播」,要求相關單位迅速果決地因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