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外交部:東馬砂勞越州對台解除旅行限制

圖片來源 : 蕭照平攝

根據外交部領務局最新公告,東馬來西亞砂勞越州今天對台灣解除入境限制,過去 14 天曾停留(含轉機)台灣的非馬國籍人士將不再遭拒入境。

砂勞越州 2 月曾對台灣實施入境限制,造成數 10 名台灣旅客臨時無法入境。經駐馬來西亞代表處交涉,砂方一度解禁,後來由於中共施壓, 3 月 4 日再度禁止過去 14 日內曾赴台灣、中國(含香港和澳門)、南韓、義大利及伊朗的外籍人士入境。

不過,根據領務局最新公告,砂勞越州今天再度對台解除入境限制。

另外,有鑑於武漢肺炎疫情升溫,為防疫情在境內外傳播,義大利 10 日凌晨起至 4 月 3 日止,實施全國警戒、限制出入境及國內跨區移動。

外交部昨天表示,根據義大利政府的離境規定,當地台籍人士若不具義大利國籍,可逕行離境;持有效居留證(Permesso di Soggiorno)的留學生和台籍員工原則上必須受管制,但若在機場邊境警察局填表敘明返台需要,並繳回證件、放棄居留權,可獲准離境。

根據駐義大利代表處最新公告,目前持有效居留證的留學生和台籍員工欲離開義大利,已不需繳回證件、放棄居留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