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印尼首例武漢肺炎患者病逝峇里島 為英國籍女性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1966666

印尼今天通報首例武漢肺炎患者病逝案例。峇里島官員指出,患者是一名 53 歲的英國籍女性, 11 日凌晨在峇里島的一間醫院過世。

峇里郵報(Balipost)等媒體報導,峇里島省政府官員英卓(Dewa Ma-De Indra)指出,省政府 10 日將患者的檢體送到衛生部在雅加達的實驗室檢驗,但直到她病逝前都還沒有接到她的檢驗報告,患者今晨 2 時 45 分(時間與台北同)病逝後,省政府向衛生部通報,才獲知檢驗結果是陽性。

英國駐印尼大使館也向印尼媒體證實,該名病逝者是英國公民。

英卓說,該名英國女性在 2 月 29 日入境, 3 月 3 日出現發燒症狀,在私人醫院RS Swasta治療至 3 月 8 日,因狀況沒有好轉, 9 日轉至Sanglah Hospital醫院治療,遺體已在今天中午火化。

印尼衛生部今天上午宣布首例患者病逝消息,但衛生部當時拒絕說明患者所在地點及國籍。衛生部當時指出,患者先前已患有糖尿病、高血壓、甲狀腺機能亢進及肺部疾病。峇里島省政府稍後才對媒體說明患者是英國女性等細節。

衛生部 10 日晚間 6 時(台北晚間 7 時)在例行記者會宣布疫情時指出,新增 8 例、累計 27 例,當時就把這名患者列為第 25 個確診。衛生部當時不願公佈患者的國籍與可能感染地點,而是指這名患者是境外移入個案,意指在入境印尼前就感染。

印尼 2 日宣布俗稱武漢肺炎的 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首例確診,至今有 27 個病例。其中 12 例與曾到印尼旅遊後馬來西亞確診的日本女性有關, 13 例為境外移入, 1 例是鑽石公主號船員, 1 例感染源不明,衛生部懷疑是社區感染。

對於 13 例境外移入及 1 例疑似社區感染案發生的時間及地點等,衛生部都沒有說明。如今峇里島官員指出,個案 25 確診後未立即獲衛生部告知,也加深外界對印尼疫情不透明的隱憂。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