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避免疫情影響 工程會:隨時掌握建材價格資訊

圖片來源:中央社

為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的影響,工程會主委吳澤成今天說,工程會已於 1 月 30 日通函各機關因應疫情需緊急處置的採購事項;也已主動洽詢相關公會及業者,隨時掌握營建建材價格資訊。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邀請公共工程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在因應武漢肺炎疫情作為上,吳澤成表示,為因應疫情對經濟的衝擊,已研提「加速公共建設推動策略」,並與國發會研訂「 109 年度加速公共建設計畫執行成效措施」,以加速推動公共建設計畫,並做好防疫措施。

在因應武漢肺炎的緊急採購機制上,吳澤成說,工程會已於 1 月 30 日通函各機關因應疫情需緊急處置的採購事項,採購法第 22 條第 1 項第 3 款及 2016 年第 1 項第 2 款已有緊急採購機制,請機關視個案情形依規定儘速妥處。

至於穩定營建材料價格上,吳澤成指出,為避免肺炎疫情影響國內營建大宗資材供應及造成價格波動,已主動洽詢相關公會及業者,隨時掌握價格資訊。

吳澤成說,在水泥的部分,國產水泥產量充足,近年水泥價格尚稱穩定;鋼筋的部分目前也是價格平穩,市場供需無虞;瀝青膠泥並無漲價情形,價格仍維持穩定;在飛灰的部分,經濟部已於 3 月 2 日協調台電,將採固定價格申購方式,從源頭穩定物料價格;至於高爐石粉,經濟部也已協調中鋼、中聯公司不會帶頭漲價。

此外,在因應武漢肺炎影響北區進口砂石缺口的作為上,吳澤成表示,工程會於 2 月 26 日邀集經濟部及交通部等相關機關檢討,增加河川疏濬量跨區調配等,預計增量調節 533 萬公噸,可補足大陸進口砂石的缺口。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