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武漢肺炎衝擊 IEA:十餘年來石油需求將首度萎縮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lalabell68

國際能源總署(IEA)今天表示,由於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武漢肺炎)疫情拖累全球經濟活動, 2020 年全球石油需求料將出現十餘年來首度萎縮。

路透社報導,總部位於法國巴黎的國際能源總署表示,預期 2020 年石油需求為每日 9990 萬桶,除較先前預測值減少約 100 萬桶,也比去年需求少了 9 萬桶。石油需求將出現 2009 年以來首度萎縮。

國際能源總署還說,展望中期,若出現各國政府無法抑制病毒擴散的極端情況,石油消耗量還可能減少高達每日 73 萬桶。

武漢肺炎至今已感染全球超過 10 萬人,並導致工業活動劇減,特別是在中國、亞洲其他經濟體和疫情重災區之一的義大利。疫情也使得地面與空中交通需求減緩。

國際能源總署執行董事比羅爾(Fatih Birol)發布聲明表示:「這場冠狀病毒危機廣泛影響能源市場,包括煤炭、天然氣與再生能源等。但它對石油市場的衝擊尤其嚴重,因為它阻礙人員與商品流通。」

在國際能源總署大幅下修石油需求預測之際,沙烏地阿拉伯已點燃國際原油價格戰,油價下滑逾 1 / 4 ,預料還將出現 29 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比羅爾表示:「在石油市場玩(自殺式玩命遊戲)俄羅斯輪盤,很可能會有非常嚴重的後果。」比羅爾還說,若油價低於每桶 25 美元,可能導致美國停止新的頁岩油開發計畫。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