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泰國加強防疫 旅客自中韓義伊朗登機前須提證明

泰國國旗。圖片來源:Pixabay

防範武漢肺炎疫情擴大,泰國民航局要求從中國、韓國、義大利和伊朗來的旅客,在登機前必須提供醫療證明,如果無法提供,航空公司可以拒絕發給登機證或拒絕旅客登機。

泰國政府 5 日發布公告將中國(含香港和澳門)、韓國、義大利和伊朗列為武漢肺炎危險傳染性國家。泰國政府官員表示,泰國建議從這 4 國入境的旅客須自我隔離 14 天,並要向官員回報每天的健康狀況,但泰國官方至今未正式說明這樣的政策何時正式上路。

泰國民航局(Civil Aviation Authority of Thailand)昨天則發布公告指出,從這 4 個國家來的旅客在登機前,除了要量體溫外,還要提供醫療證明給航空公司,證明自己沒有感染武漢肺炎,如果沒有醫療證明,航空公司可以拒絕發給登機證,也可以拒絕旅客登機。

公告指出,依據傳染病防治法,當旅客抵達泰國時,負責檢疫的官員可以在沒有經過健康檢測的程序下,禁止任何人下飛機;官員也可以要求航空公司讓所有的乘客接受健康檢測程序;如果有旅客被隔離檢查,航空公司要支付照護和住院的費用。

此外,韓國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在韓國非法打工的上千名泰國人近日陸續分批返回泰國,從慶尚道和大邱入境的泰國人一律要去海軍基地強制隔離 14 天,韓國其餘地方返泰的人則要經過檢疫程序,再決定他們是要送去指定隔離區或是返家自我隔離。

不過,曼谷郵報(Bangkok Post)報導,有約 80 個從韓國返泰的泰國人在 7 日從蘇凡納布機場(Suvarnabhumi)入境之後,沒有經過檢疫程序就消失無蹤,恐成防疫漏洞。

泰國公共衛生部副部長沙堤(Sathit Pitutecha)表示,公衛部擁有這些人的聯絡資料,這些人必須在 3 天內向衛生單位報到,否則就要罰款 20 萬泰銖,或是坐牢一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