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全國酒測暫停投入防疫 徐國勇籲給警力彈性與掌聲

內政部長徐國勇資料照。 圖片來源:中央社

內政部長徐國勇日前宣布暫停實施「全國性酒測」,雖然強調地方酒測次數未減,但仍有 8 成網友不贊同。對此,徐國勇今天(9 日)表示,暫停「全國性酒測」1 個多月來,酒測次數並未減少,中央與地方「酒駕零容忍」態度也沒有改變,為防止武漢肺炎疫情擴散,警察人力部署彈性投入防疫,希望外界體恤,也給警察一些掌聲。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內政部長徐國勇日前宣布暫停實施每個月 2 次「全國性酒測」,將警力投入防疫,雖然徐國勇一再強調地方酒測的執行次數未減,但仍有超過 8 成的網友不贊同取消「全國性酒測」。

對此,徐國勇 9 日列席立法院內政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時受訪時重申,中央與地方對「酒駕零容忍」沒有改變,為了防止酒駕,酒測次數也並未減少,他認為聚交「全國性酒測」不是重點,重點是要做到酒測次數不減少、酒駕零容忍、防疫零空隙。

對於有基層員警抱怨勤務加重,徐國勇指出,感謝基層員警的辛勞,從非洲豬瘟的防疫,要求員警百分百檢查手提行李,原以為農曆春節結束員警可以稍做休息,但卻又遇上武漢肺炎疫情,警察人力又要馬上投入。徐國勇特別呼籲居家檢疫民眾不要再「趴趴走」,以免浪費人力,而在酒測次數未減少下,也希望外界給予警察人力部署多點彈性與掌聲。徐國勇說:『(原音)如果對酒測沒減少次數,酒駕零容忍,就應該給警察同仁一些彈性吧,我們才能有眾生,人力部署才能有眾生,若大家好好思考去體恤這些,應該給警察同仁一些鼓勵、掌聲,一個多月來,酒測沒有減少次數,酒測的執行也都沒有放鬆,要給警察同仁鼓勵這才是重點,多多體恤警察朋友。』

而歐洲疫情升溫,徐國勇也強調,為防止這波疫情影響台灣,且疫情在台擴散,政府機關都有分區分流、異地辦公的措施,也都會配合相關政策。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