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公營健保免費檢測 私人健保花費待計算

彭斯(Mike Pence)。圖片來源:Detroit Economic Club Twitter

美國副總統彭斯保證,任何美國人想要檢測武漢肺炎,公、私健康保險都可給付,但有醫師認為,在複雜的醫療保險系統下,沒有人能對民眾要付的費用給出確切的答案。

「聯邦醫療保險」(Medicare Insurance)的網站已更新,將支付保險人在 2 月 4 日之後有關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武漢肺炎)的檢測費用,在這個公營健保體系下的民眾可經由醫師或醫療院所指示進行檢測,醫療院所 4 月 1 日之後寄帳單到Medicare接受理賠。

美國政府提供兩種公營健保,聯邦醫療保險和醫療補助(Medicaid),提供 65 歲以上老年人、殘障人士和低收入家庭保險;其他人需要買私人健康醫療保險。

防疫總指揮官彭斯(Mike Pence) 4 日宣布,「已把檢測當作必要的健康福利(essential health benefit)」,意指美國公辦與私人的健康保險都將涵蓋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的檢測。

「彭斯的聲明有許多錯誤」,南加州大學衛生政策學者楊恩(Christen Linke Young) 6 日向「凱薩健康新聞」(Kaier Health News)表示,「民眾到底要負擔多少仍不知道,這不會是一個簡單的過程,包括聯邦、州政府和私人保險機構」。

根據「科學雜誌」(Science),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之前「設計給各州和地方實驗室的檢測試劑組變成大敗筆,因為其中含有一個錯誤的試劑」,導致結果不正確,這是美國在檢測環節上速度緩慢的原因之一。

疾管中心表示, 6 日已寄出 110 萬個檢驗試劑組。

在北加州佛利蒙特(Fremont)執業的台裔家庭醫師林錦堂(Dr. Jiin T. Lin)今天向中央社記者表示,相信明天開始,全美檢測的工具會到位,預期「能執行檢測與治療病患的只有大醫院」,至於費用沒有人能給確定的答案。

根據一項針對北美 6500 名護理師進行的調查顯示,如果醫療單位有病人出現武漢肺炎症狀,只有 30 % 受訪者表示工作單位有足夠的防護設備保護員工, 44 % 的雇主提供相關資訊。

林錦堂說,目前社區的家庭醫生沒有相關的防護資源,不太可能在第一線替有症狀的病人做檢測。

林錦堂說,美國家庭醫師的做法會先電話問診,詢問病情、旅遊史,病人病情若無改善則做轉診建議。

對疑似出現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症狀的美國病人,他建議「直接找大醫院急診室才有能力收治」。

儘管彭斯說檢測免費,但一般情況下,大醫院的醫生不會只對病人「檢測」,根據病人的症狀,醫生可能還會開「X 光」或「流感篩檢」、「肺炎病毒」的檢查項目,可能因此產生相關費用。

在美國的醫療保險中,「預防性檢驗」含在保險內,例如年度健康檢查,只要家庭醫生評估「開單」後去指定地點檢查,保險公司不能再對保險人收費。但如果是「治療性檢驗」,病人則需付掛號費(copay)或負擔自付額(deductibles)。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的檢測究竟歸類為「治療性檢驗」或「預防性檢驗」,仍有爭議,公辦的健康保險將負擔檢測費用,私人健康保險家數多、方案不同,需要保險人自行查詢了解。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